棉花糖是甜味儿の

破镜难圆(解雨臣版③)

BE预警!大刀来袭!OOC产物!

人物是三叔的,OOC是我的。

三叔的是真的,我的是假的。

温馨提示🌷🌷:

不要上升正主!

一千个读者眼中,有一千个哈姆雷特。

peace and love ❤️

全文8000+

结尾有彩蛋!

  我是钟灵,九死一生侥幸捡回一条命的钟灵。

  我发誓,解雨臣要是再喝的一塌糊涂找不着北,绝对给他扔在马路边!这人喝完一顿大酒,都不会头痛的吗?居然还能神采奕奕的去上班!

  不知道他累不累,反正昨晚我是累的够呛,只想躺床上休息。刚翻身换了个舒服的姿势,准备再睡会儿,手机又响了。

  “灵灵,你到哪儿了?早高峰让小程开慢点,楚楚十点多的飞机,你肯定能赶的上。”

  瞧我这脑子,昨晚被解雨臣那么一搅和,把今天要去机场送楚楚的事情忘的一干二净。我赶紧从床上爬起来,简单收拾了自己,拿起包准备出门。

  “兰姨,我今天和秀秀去机场送几位朋友,中午在外面吃,您不用给我准备午餐了。”

  秀秀说的没错儿,早高峰实在是太堵了,到处都是车,半天挪不动,还没有步行快。这样可不行,肯定赶不上送楚楚兄妹俩。

  “师傅,麻烦您给开下门,我着急赶时间,就在这里下车。”

  下车后,我一路狂奔,迅速赶往附近的地铁站,不出所料,车厢里也是人挨着人。辗转了两趟,出地铁后又马不停蹄地在路边拦了辆出租车,叮嘱师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开快点。

  “得嘞~您可坐稳了,咱们走着!保证不耽误您的正事!”

  司机大哥的油门快要踩到底了,带着我紧追慢撵,最终赶上了楚楚的航班。这丫头眼睛红红地,还顶着两个黑眼圈,估计一晚上没睡。

  “嫂子,谢谢您来送我!等阿喜和阿欢放假了,您带着他俩来南京。我还没见过这两个小家伙呢,之前老听黑……”

  话一出口,她呆愣了一瞬,随即反应过来,装作释然的样子,“之前老听黑瞎子和周围人念叨,说阿欢和阿喜多可爱多招人喜欢。嫂子,我特别喜欢小孩,到时候您可一定得带过来!”

  “好好好,只要你不嫌他俩调皮捣蛋闹腾,我一准儿带去找你。”

  楚楚有心遮掩,我只好顺着她的话茬往下接,生怕再刺激她。唉,怎么就碰上黑瞎子了?

  送走了楚楚兄妹俩,我和秀秀并肩走在路上,有一搭没一搭聊着。秀秀的心情似乎不错,想来是遇上了喜事。

  “霍大小姐今天可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,笑得眼睛都要看不见了!快快从实招来,让我羡慕羡慕~”

  “灵灵,你还和我装~这么大的事你能不知道?小花哥哥昨天在董事会上宣布,Linda下周即将上任底下分公司的副总经理,明升实贬,等于变相把她踢出了公司高层。我听说,LInda脸都气绿了,当场失态,要不是被同事眼疾手快扶了一把,估计得晕过去。”

  什么?解雨臣把LInda调去了底下的分公司?前天和秀秀聊天,她还说Linda从大学毕业就一直跟在他身边,不管是业务能力还是其他方面,都能拿的出手,算是解雨臣最得力的助手之一。这样忠心耿耿且能干的下属,解雨臣居然舍得将她调离身边?

  “Linda被解雨臣调走了?这事儿我真不知道,他没告诉我。”听秀秀话里的意思,这件事情我应该知道,可事实就是事实,解雨臣什么都没说。“再说了,和我有什么关系?难不成Linda是因为我的原因才走的?别开玩笑了,我现在就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,哪儿会有那么大的本事?”

  秀秀轻轻捏了捏我胳膊上的软肉,冲我挤眉弄眼,“你是真不明白,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呢?全公司上上下下都知道,Linda对小花哥哥芳心暗许,她也暗暗以董事长夫人的身份自居。这些年,Linda确实为公司立下了汗马功劳,所以只要折腾的不过分,小花哥哥都是睁只眼闭只眼由着她。我在小花哥哥面前不知提了多少次,让他把Linda送的远远地,免得我瞧着碍眼,可小花哥哥每次都敷衍了事。”

  我更加莫名其妙,点头示意秀秀一气儿说完,想听听她的葫芦里卖的到底是什么药,好端端地怎么就扯上我了?

  “我提了那么多回都没能成功,你连头带尾才来了三四天,小花哥哥就主动处理了Linda。灵灵,小花哥哥是不是特别在意你?他怕你心里会觉得不舒服,也怕你误会自己和Linda的关系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周围所有的事物似乎瞬间化为虚影,我默默地站在原地,半晌无言。沉默、沉默、只有沉默。我张了张嘴,试图说些秀秀期待听到的,可是事与愿违,挣扎嗫嚅了半天,终究还是说不出口。

  如果妈妈尚在人世;如果吴邪一开始就和我坦白真相;如果阿喜和阿欢是我的亲生孩子;如果网暴从未发生;如果章黎未曾在病房出现;如果是我心甘情愿留在吴家;如果我没有刺激过吴邪;如果解雨臣可以理解并尊重我的想法……

  我想,人心都是肉长的,我真的会非常非常感动。但是如今,我和解雨臣之间横亘的障碍太多太多,每一件单拎出来都会将彼此伤的体无完肤。

  待在吴家将近十年,我还是不能像他们一样很好的掌控情绪。只要想到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建立在妈妈的痛苦之上,我就像是缺了氧气的离岸小鱼,压抑地喘不过气来。她是我唯一的亲人,是我最亲爱的家人,是爱了我二十年的妈妈。我怎么可以忘记?我怎么敢忘记?我又凭什么忘记?

  吴邪和解雨臣折断了我的翅膀,以爱为名将我困于一方天地。到头来,我还得对着他们感恩戴德?

  但人在屋檐下,不得不低头。我现在没有反驳秀秀的底气,更没有驳斥他们的资本。爸爸走了,妈妈也走了,除了阿喜和阿欢,我只剩下了娟娟。她不光是我的好朋友,更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亲人。我孤身一人,怎样都无所谓,大不了就是一死。可娟娟不一样,她还有父母兄弟和女儿,必须要好好活着。

  我强压下内心的彷徨无措,勉强应了秀秀的话。

  “看来吴邪的眼光不错,解雨臣还挺靠谱,嫁给他还真嫁对了!”

  许是话里的讥讽意味太过明显,秀秀微不可见地蹙了蹙眉,无奈地劝道:“灵灵,咱们不能一直停留在过去。吴邪哥哥再好,也回不来了。我知道,你对吴邪哥哥有抱怨。是,这事儿搁我身上,我也过不去。但无论你信不信,这肯定是吴邪哥哥在生命进入倒数时,反复权衡利弊之后,做出的对你最有利的决定。”

  见我没应声,秀秀也没恼,盯着我的眼睛,将余下的话一字一顿地说出口。

  “只要进了吴家的门,不管你和吴邪哥哥的结局如何,这辈子都和吴家脱不了干系,也和我们脱不了干系。外面的那些人,不会在意你和吴邪的婚姻状况,你和他有过交往,就是原罪。”

  “以前我不明白,吴邪哥哥为什么要把你托付给小花哥哥,现在我好像懂了。灵灵,爱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。或许你没发现,那天在公司,小花哥哥看你的眼神都在发光。”

  我还是不明白,解雨臣为什么会喜欢我——于他没有丝毫助力的普通人。

  我没头没脑地问秀秀,“解雨臣从前见过阿宁吗?”

  “当然见过啊,阿宁姐姐和吴邪哥哥是青梅竹马,我们怎么可能不认识?”她话锋一转,“灵灵,你想什么呢?只有吴邪哥哥才会一厢情愿认为孟宁和钟灵是同一个人,小花哥哥从来不会。不信,你去问小花哥哥,他和阿宁就是发小。”

  晚上解雨臣回来,看我坐在沙发上发呆,径直朝我走过来,脱了的外套随手放在了沙发的靠背上。

  “怎么了?今天不开心?”

  我回过神来,闻到了一股浓烈地烟酒味,二话不说起身去给他倒水。

  “喏,先喝杯蜂蜜水。怎么天天有应酬啊,老这么喝可不行。”

  解雨臣伸手接了,没回我的话,只温柔地冲着我笑。

  一杯水下肚,似有感慨。

  “灵灵,生意场如战场。有些事,即使不情愿,我也不能免俗。不提这个,先告诉我,为什么不开心?”

  我伸手从包里拿出了一支小巧玲珑的录音笔,推到解雨臣面前。

  “楚楚快进安检时悄悄塞的,拜托我带回来给你,有机会转交给黑爷。”我颇为无奈,又不落忍,“天下优秀男人那么多,楚楚偏偏看上了一个最不可能和她在一起的。黑爷没错,楚楚也没错,那能怪谁呢?怪老天爷不开眼?”

  解雨臣仍然维持着之前的姿势,示意我再给他倒一杯。等我回来时,他在手上反复把玩着那支录音笔,来来回回倒腾了有数十遍。

  “灵灵,人各有命。楚楚要是和他有缘分,拦也拦不住。要是没缘分,追也追不上。他们都是成年人,会处理好这些事情的。”

  不得不承认,解雨臣慵懒地坐在沙发上的样子真的非常迷人,尤其再对上他那双深邃的眼睛。我要是Linda,也很难不对这样的老板动心。

  当时不知怎么想的,我突然来了一句。

  “解雨臣,给我唱段戏好不好?我想听。”

  他附身过来,伸手轻轻地点了点我的鼻尖,没有片刻犹豫。

  “好。”

  台下我一人,却似人山人海。

  戏腔起,众生惊叹不已。一曲终,掌声连绵不绝。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天时地利人和,我没有拒绝。当然,也容不得我拒绝。

  笼中鸟有什么资格拒绝?

  第二天醒来时,我望着睡在旁边的解雨臣,无悲亦无喜。

  过了一星期,赶上五一小长假,我和解雨臣回了一趟杭州。他另外还有工作,只在这里待了一天。我又没事,所以留下来陪陪老人和孩子。

  阿喜和阿欢半个月没看见妈妈,俩个调皮鬼一整天都粘着我不放,吃饭睡觉玩耍一刻都不许我离开。

  临睡前,阿喜躺在我怀里,小心翼翼地问我。“妈妈,你不要我和妹妹了吗?为什么好长时间不在家呢?”

  “谁说的!妈妈最爱你和妹妹,永远不会丢下阿喜和阿欢,你们是妈妈的最爱的宝贝呀!阿喜乖,妹妹已经睡着喽,你也要快点睡觉,不然以后长不高,还怎么保护妹妹?”

  阿喜闻言,使劲地攥着我的衣袖,说出了根本不像他这个年龄所能理解的话,惊得我一身冷汗。

  “妈妈,你不用瞒着阿喜,我全都知道。爸爸永远不会回来了,妈妈也会和小花叔叔有自己的家,以后还会有新的弟弟妹妹。妈妈,是不是小花叔叔不让你回来看我们?”

  “宝贝,是谁告诉你的?爸爸只是工作忙,才没有时间回来看你和妹妹的,他昨天不还给你发语音了?等过段时间,爸爸忙完了就……”

  吴邪趁着自己还能活动,给阿喜和阿欢录了上千条语音,里面包含了他能想到的所有问题。他还给两个孩子录了几百条视频,每一条都经过精心准备,不同时间不同地点不同季节不同服饰,凡是能想到的,他全录了进去。

  父母之爱子,则为之计深远。这一时刻,在吴邪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  “妈妈,我不是妹妹,爸爸就是回不来了。以后,换阿喜来保护你。”

  我忘了,阿喜不光是我的孩子,他还是吴邪的孩子。吴家的孩子,怎么可能和普通孩子一样?

  阿喜早慧,真的瞒不住。

  现在想想,若是知道以后阿喜会以那般偏执决绝的方式,来践行今日的诺言,我宁愿从没接到二叔的电话。当然,这些都是后话了。

  好不容易等到假期,我准备带着阿喜和阿欢回趟南京,正好让吴爸吴妈歇歇喘口气。解雨臣的意思,让阿喜和阿欢去他那里读书,和我们住一起。吴爸吴妈不同意,说年轻时一心扑在工作上,对吴邪多有疏忽,现在只能将亏欠弥补在孙子和孙女身上。趁着他俩身体还可以,能带一天是一天。再说,有俩孩子在那,难免闹得我们不安生。

  “爸爸妈妈,把孩子暂时留在杭州陪陪二老,我没有意见。但要是害怕他们闹腾不给去,我不同意!”

  “我之所以答应吴邪,就是因为有阿喜和阿欢。我现在怎么可能为着自己过得舒心,而弃他们于不顾?”

  “我可以不去解雨臣那里,阿喜和阿欢必须得跟着我。否则,我留在吴家还有什么意义?”

  吴爸吴妈是有心试探也好,真心为我着想也罢,我都不可能为了解雨臣而把孩子留在家。我和吴邪的恩恩怨怨,不应该转移到阿喜和阿欢身上,两个孩子是我拼尽半条命才带到人世的宝贝,我爱他们。

  到了南京,娟娟早早地带着恬恬到高铁站接我们。孩子们快乐地拥抱在一起,我和娟娟也是。

  我们带着三个孩子到处游玩,人多天气热,排队排到腿疼,但都阻挡不了孩子们的热情。孩子们开心,当妈的就开心,看着他们的笑脸,再累再热都值了!

  “娟娟,我之前和你提过的楚楚还记得吗?她也在南京,一直说让我带阿喜和阿欢去找她玩。这回来都来了,不去看看也不好。明天我带着孩子们去找楚楚,估计下午回来,晚上咱们去吃火锅?”

  “行,好不容易来一趟,想吃啥就吃啥。姐们儿有钱,放开肚皮敞开吃!”

  “呦呦呦,李总就是大气!我得抱紧了大腿,求包养!哈哈哈~”

  你们看,和好朋友在一起,就连插科打诨都是快乐的!

  我提前给楚楚发了微信,定好了见面时间。她都安排好了,明天上午约了人谈事,让我带着孩子过去汇合,大家一起吃顿饭,下午去参观南京博物院。

  “嫂子,明天你带着欢欢和喜喜按我发的定位打车来,到了给我开视频,我出去接你们😘”

  “不用不用,你告诉我怎么走就行,我们去里面找你。天气比较热,出来一身汗。”

  “哎呀,嫂子,您不用客气!平时大家没少照顾我,我也想尽尽心❤️”

  “那好吧,咱们明天见✌”

  “明天见,嫂子😊”

  这地方还真偏僻,七拐八拐地找了有半小时,楚楚怎么和人约这儿了?

  “楚楚,我已经到了诶。你现在哪儿呢?”按照事先说好的,我给她发了条微信,没回。又打了几个电话,也没回。

  手机调静音了?不应该啊,明明半小时之前我俩还能联系上。

  天气真挺热的,阿喜和阿欢带着遮阳帽都被晒得满脸通红,额头上全是汗。我赶紧带着他俩找了个阴凉地方坐着,又从包里拿湿巾出来,边替他们擦汗边柔声安抚着:“阿喜,阿欢,杯子里还有水吗?快拧开盖子喝两口。漂亮姐姐马上就要到了,咱们再等会儿~”

  暂时安顿好两个小家伙,我抓起手机接着给楚楚打电话。怕孩子们听见,我还特意走远了些。

  “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,请稍候再拨。sorry……”

  奇了怪了!二十多个电话没一个能打通的,该不会出什么事了?

  要说这事也寸了,我在四周转了一圈儿,还是一无所获,打算先将阿喜和阿欢送回去,自己再出来找找。天气太热了,怕他俩中暑。

  突然,东南角露出了一个人影,跑的速度挺快。我越瞅越眼熟,再仔细定睛一看,不是楚楚还是谁?

  “楚楚!我在这儿呢!你可算来了,怎么不接电话啊?”

  我朝她笑着挥手,转身想喊阿喜和阿欢过来。楚楚却一反常态,神色慌张地冲我大喊,“快跑!后面有坏人在追我!”

  话音未落,从楚楚身后窜出了六七个身量高大的年轻男子,将她团团围住。显然,那些人听见了我们刚才的对话,按住楚楚后立马向我奔来!

  见势不对,我连忙往阿喜和阿欢相反的方向跑,当时就一个想法:这伙人来者不善,绝对不能让他们发现孩子!我一路狂奔,脑子里乱哄哄地,这鬼地方偏的连个人影都没,阿喜和阿欢怎么办?

  “喂?娟娟!我和楚……楚碰上麻烦了,有人在……追我。阿喜有电话……手表,你赶……紧联系他,然后报警……”

  那些人快要追上来了,我来不及再说其他的,只顾着往前跑。显而易见,我不是他们的对手,他们中的一个人一把将我死死按住,从后面使劲踢了一脚,反手把我摁在了地上。

  “跑啊?你再跑!我让你再跑!”

  我们的手脚全让人捆了,眼睛上也被蒙上了黑布,被那些人硬塞到了车里,关上车门扬长而去。

  一路颠簸,他们把我关进了一间小屋子,恐惧瞬间袭来。周围太过安静,静地让人害怕。

  不知过了多久,屋子的门开了,我被两个五大三粗的男人暴力地拖了出来,推搡着进了另一间屋子。

  “坐下!给我老实点!”

  黑布被人“呼”地撤下,强烈地灯光照的眼睛生疼,我下意识闭了眼。等再睁开时,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头戴礼帽、身穿白色西服套装且手柱拐杖的中年男子。他逆着光站着,我看不清神情,但心里明白这人不是善茬。

  “小姐,我认得你。如果没猜错,你就是钟灵,吴邪的妻子。不过现在嘛,还和解雨臣扯上了关系。我是该喊你吴太太还是解太太呢?”

  我没说话,等着他的下文。

  “本来我只想请黑瞎子的红颜知己过来做客,没想到还有意外之喜!老天爷都在帮我!”

  那人像个疯子,一句话刚说完,扭头就甩了我一耳光,一把拽住我的头发,狠命往后拉,一瞬间,我感觉头皮都被扯掉一块。

  “吴太太,哦不,解太太,识时务者为俊杰。别学那个傻姑娘,要想活命,按我说的办!”

  他吩咐手下,“把手机打开。”

  “你把楚楚怎么了?为什么要抓我和楚楚?”

  钻心地疼痛迫使我清醒,嗓子里已有了血腥味,我强忍着恶心,抛出了我的问题。

  “那姑娘是黑瞎子的女朋友,黑瞎子偷了我的东西还躲了起来。我实在没法子,只好来找他女朋友帮忙喽!”

  这人无所谓地耸了耸肩,皮笑肉不笑地看着我,“现在!立刻!马上!冲着镜头和解雨臣说话,大声告诉他,联系黑瞎子,麻溜滴把东西给我送过来。我保你们活命,不然的话……”

  这人恨不得将黑瞎子碎尸万段,他肯定是有来无回。我怎么能为了自己活命出卖别人?再说了,黑爷平时对我不错,每回和吴邪闹别扭,他都站在我这边,为我说话。阿喜和阿欢小时候,只要他有空闲时间,都会陪着他俩玩。背信弃义这种事情,我不能干。

  “你做梦!我死都不会录的,死了这条心!”

  “哼,敬酒不吃吃罚酒,和那个女人一样!给我打,往死里打,什么时候同意录视频什么时候停手!”

  拳头像雨点般落下,我又被绑在椅子上,连手都抬不起来,只能被动挨打。头上、脸上、身上、腿上,全身上下没一块好地方。

  我被他们像丢破烂一样扔回了屋子,幸运的是,楚楚也在。她见着我,眼泪夺眶而出,哭着往我这边爬。

  “嫂子,真的对不起,都是我连累了你!要不是我约你去那个地方,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。”

  我浑身上下跟散了架似的,一碰钻心地疼。“楚楚,现在不是哭的时候!咱们得想想,怎么才能逃出去!那些人丧心病狂什么事情干不出来?光是拳打脚踢也就算了,不过受些皮肉之苦。万一他们狗急跳墙……”

  楚楚和我都是女人,自然明白话里的意思。如果真到了那步,我们会比死了还难受。

  晚上,新一轮的拷打卷土重来。我和楚楚被强行摔在地上,他的手下们个个跃跃欲试,看向我们的目光猥琐又恶心。

  “怎么样?考虑好了没有?录还是不录?不然,咱们来点刺激的?”

  说着,一群人涌了过来,逐渐将我们围成了一个圈儿,有一两个人已经开始脱衣服。我和楚楚躲无可躲,挣扎着站起来想要往外闯,可想而知,除了让他们发笑以外,并无其他作用。

  他们推搡着、嬉笑着,剥下了作为人的面皮,暴露出动物的原始本能。

  愤怒战胜了恐惧,求生本能促使我拼劲全力反抗。楚楚才大学毕业,花儿一般的年纪,绝对不能出事。我紧紧地将她护在怀里,任凭他们怎么用力都不松手,大口大口的血往外吐,染了楚楚满身。恍惚间,我以为自己要死了,我好像看见了妈妈来接我……

  “灵灵!!!”

  再次醒来时,已是好多天后。抬眼望着雪白的屋顶,我以为进了天堂。窗外的一抹阳光透过玻璃照进来,我才明白,自己又重新回到了人间。

  “你醒了吗?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  “快去找医生过来!”

  “赶紧通知家属!”

  不一会儿,几名医生带着护士急匆匆地过来了,一通检查之后,在纸上记录着什么。我实在坚持不住,迷迷糊糊偏头又睡了。

  几天后,我撤了呼吸机,出了icu,顺利转入普通病房。

  解雨臣一直寸步不离的守着我。

  一周后,秀秀来看我,哭的鼻子一把泪一把的。

  “灵灵,你快把我们吓死了!叔叔阿姨连夜从杭州赶过来,两天两夜都没敢休息,直到你脱离危险。”

  秀秀边哭边说,手里还不忘给我剥橘子吃,“还有小花哥哥!那天接到你被焦老板绑架的消息,他立刻推了所有会议,亲自带人来南京。等找到你们时,你和楚楚只剩下一口气儿,尤其是你,小花哥哥再来迟一步,你的小命都得交待在那!”

  “后来小花哥哥杀疯了,下令不准留活口,全部处理掉。以前再怎么样,小花哥哥都会留活口的,这回可见是动了赶尽杀绝的心思。”

  “你知道吗?他一直在医院守着,医院下了五次病危,全是小花哥哥签的字,签字时他控制不住,几次下不去笔……”

  我们又聊了许多,秀秀告诉我,解雨臣把楚楚送进了一家私人疗养院,在黑爷回来之前,会向众人隐瞒她还在人世的消息。

  无所谓,只要楚楚活着就好。

  太阳暖洋洋地照在我身上,死过一回的我,好像不想死了。

  活着真好!

  彩蛋:解雨臣到达绑架现场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