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花糖是甜味儿の

破镜难圆(吴邪版③)

BE预警!大刀来袭!

人物是三叔的,OOC是我的。

三叔的是真的,我的是假的。

温馨提示:不要上升正主哦!

女主视角(三)

       我是钟灵,无意闯入龙潭虎穴的钟灵。

       我接受了吴邪和解雨臣的“邀请”,同意去医院照顾二叔。吴爸吴妈的年纪大了,尤其是吴爸,近年来身体每况愈下,前阵子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,正在休养期。所以,吴邪没有将二叔的事情告诉他们,只是说二叔最近要外出考察,那地方信号不好,暂时联系不上。或许和吴家经营的生意有关,吴爸吴妈对此深信不疑,后面照常把阿喜和阿欢送回了杭州。

       我得去医院看顾着二叔,吴邪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。倒是和我提了一嘴儿,好像说要去什么十一仓。云里雾里的,谁知道他说的是真是假?阿喜和阿欢每天上学放学、饮食起居、作业辅导……一项也离不开人。胖哥主动来告诉我,要是真的忙不过来,可以帮忙照顾。反正这段日子他不跟着吴邪出去跑,有足够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婉拒了,打算让秀秀给我看一段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我对王胖子、张起灵——吴邪的两位至交好友,一直以来都是敬而远之。

      小哥,不用我说大家也都知道,冷酷的帅哥。好看是好看,但整天不和人说话,就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在某个地方待着。我是个生性喜爱热闹的人,和小哥实在是相处不来。当然,这个不能怪小哥,是我自己野猪吃不了细糠,没有和冷面帅哥成为朋友的命。

       而胖哥,他人很随和,性子也跳脱,和谁都能东拉西扯几句,人缘不错。但胖哥这人吧,粗枝大叶惯了,带孩子不细心。俩孩子小的时候,只要被胖哥带出去玩,回来就没有不被磕着碰着的。当妈的大概都这样,见不得孩子受委屈,一次俩次的我能忍着,可回回都是这样,要说心里一点不埋怨胖哥,绝对是假话。不过,我埋怨更多的还是吴邪,觉得外人看不住孩子也就罢了,他可是阿喜和阿欢的亲爹,怎么会让孩子摔成那样?眼睛难道长在头顶上?

       我发微信给秀秀,想把俩孩子给送过去。她很快回复我,自己在解雨臣位于杭州的一家私人诊所,让我把阿喜和阿欢先放在那里,等忙完了可以直接领着两个小家伙回自己家。原本我想着,让秀秀搬进我家住段日子,照顾孩子方便。可陈姨的儿媳妇快要生了,她请了1个月的假,准备回老家伺候儿媳妇坐月子。如此一来,家里没人做饭打扫卫生,靠谱点的钟点工也不好找,还不如直接让秀秀接去呢!

       因为吴邪的缘故,解雨臣私人诊所的前台认识我,我们刚一进门就迎了上来,客气地领着我们娘三个去找秀秀。

      “吴太太,您带着孩子在屋子里坐会儿,我去给您催催秀秀小姐。小李,去给吴太太倒杯咖啡,无糖不加冰。孩子们喝牛奶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说话的是这里的护士长,章黎。她可是我的老熟人,当年的孕前检查还是章黎领着我做的,一晃都8,,9年了。只不过,我们刚认识时,章黎在北京的医院工作,近两年才被解雨臣调来杭州。

      大约等了20多分钟,秀秀从3楼上下来,刚进门就睡倒在沙发上,毫无形象可言。我笑着递给她一杯水,打趣道,“这不符合你的一贯风格啊,拼命十三娘居然也会嫌累?哈哈哈”

      “灵灵,咱能别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不?从昨天早上8点,忙到现在天都快黑了,我都没坐下休息过,齐天大圣来了也吃不消!”秀秀接了我的水,靠在沙发上四处张望,“我的心肝大宝贝们呢!快让干妈亲一亲~小半年没看见他俩,真是想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俩小崽子,屁股上像有钉子似的,坐不住!我拜托小李护士陪着他们去附近逛逛,好让我清净清净,脑子都被吵炸了。”话虽说的狠,一开口又满是宠溺和无奈。对阿喜和阿欢,我是一点办法都没有,谁让他们喊我妈妈呢?“咱们不说这个了,你呢?什么事情非得连天加夜的赶啊,老这么休息不好可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秀秀朝楼上努了努嘴,“黑瞎子的一个女朋友,不对,是女性朋友。小时候发烧,把嗓子给烧坏了,他让小花哥哥帮着看看。这小姑娘年纪轻轻的,不能开口说话,实在是可惜。她叫楚楚,好像和吴邪哥哥也认识,你要不要见见?”

      我故意忽略了秀秀的后半句话,顺着她指的方向看了看,半晌没说话。黑瞎子是什么人?他最怕麻烦!这次居然会让解雨臣帮忙给一个小姑娘治疗嗓子?看来多多少少的对这个小姑娘也有些感情。只是,像他们这种人,和咱们普通人根本不属于一个世界,楚楚啊楚楚,要是真的喜欢上黑瞎子,以后得多辛苦。

       我和秀秀又聊了几句,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,我起身打算离开。那个叫楚楚的姑娘正好从楼上下来,碰见我显然吃了一惊。随后快速地对我比划起了手语,神情特别兴奋。

  似是看出了我的疑惑,楚楚转而从口袋里掏出手机飞速打了几行字:嫂子你好,我是楚楚,吴邪的朋友!我和哥哥在他的手机上见过你们的合影,是两张拼在一起的,嫂子一张是短发,另一张是现在的长发。当时我还笑他,怎么会有人这样保存照片啊?吴邪说短发长发他都喜欢,选不好了,干脆放在一起。嫂子,你们的感情真好!

     “哈哈哈,谢谢你的夸奖哦!楚楚你也非常漂亮,在这里什么都别想,安心住下来,好好配合医生治疗,期待你能开口说话的那一天!到时候嫂子给你庆祝,咱们一起吃个饭?”

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把楚楚送走,我算长舒了一口气,再多1秒我都忍不住!秀秀瞧我脸色不对,自己也面露尴尬,看来是知道内情的。我从小到大都没有剪过短发,最多是中发,所以吴邪手机上的短发不可能是我。

      孟宁和钟灵,白月光和朱砂痣。吴邪,亏你能想的出来!

     吴邪说的没错,二叔的情况不容乐观。医生之前找他谈话,说二叔现在只能静养,能恢复到什么程度难说。老在医院待着也不算事情,环境比不上家里,没能联系上吴邪,在和主治医生反复商议后,我作主把二叔接回了家里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方便照顾二叔,自然而然的,我也住进了二叔家。贰京是二叔的心腹,效忠吴家二十多年,我没来之前是他一直伺候着。这人我接触的不多,反正二叔对他十分信任,吴邪也是。

  不过,我对他倒是不太亲近,女人的第六感一向很准,我总觉得京叔是个笑面虎。怎么形容呢,他说话办事滴水不漏,让人挑不出错儿,方方面面都安排的妥妥当当,完美的像个假人。

      这天上午,按照以往惯例,保健医生来给二叔按摩疏通经脉,长时间躺着肌肉容易萎缩。我和贰京在旁边看着,结束后他再送保健医生离开,我负责推二叔到院子里走走。轮椅太重,不是特别好推,所以一般都是我送保健医生,贰京推着去逛逛。今天他得外出办事,才和我换了差使。

       二叔生病后,脾气变得古怪了不少,不太愿意热闹。为了哄他高兴,我推着二叔在凉亭里坐下,半蹲着提议道,“二叔,阿喜和阿欢好长时间没看到您,他们可想您了呢!今天是周五,明天我去接他俩过来,咱们一起过个周末?”

      “灵灵,要我说,你早该让俩孩子来陪陪二爷,他平时就疼阿喜和阿欢,一准儿高兴!二爷,您说是不是?”还没等二叔点头,院子里已经有人抢先搭话儿。

      “京叔,您不是说晚上才能回来?午饭吃了没?”听见声音,我起身招呼贰京。他是长辈,又是二叔的左膀右臂,连吴邪都得礼让三分。尽管心里对此人存了忌惮,表面功夫该做还得做。

       他缓步朝我走过来,先接了我手上的轮椅,然后才回我的话。“我在外面吃过了。原本是晚上的,只是二爷还病着,小邪也不在家,怕你一个人应付不过来。忙了一上午你也累了,快去歇歇,我推着二爷继续走走。”

      我确实有些疲乏,点头谢过贰京,回房间躺下休息。可脑子里乱哄哄地,在床上翻来覆去,就是睡不着,心里憋闷。二叔和京叔表面上看着一派和乐,京叔鞍前马后的为吴家操持,颇得人心。但我感觉二叔和他之间的气氛不对……

  剑拔弩张是我当时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画面,真的是奇怪,好好地我在胡思乱想什么!

       周五放学,我带着阿喜和阿欢过来,刚进门,底下人告诉我说吴邪在里面照顾二爷,俩孩子兴奋地撒腿就往里面跑,我在后面跟着。

  吴邪回来了?还在看顾二叔?他还好意思回来!昨天晚上我给他发了几十条微信,这家伙竟然只给我回了几条,还全是不着调的,合着今天直接到家里见二叔?

      俩孩子围着吴邪又说又笑,拉着他坐下,嚷嚷着要给爸爸看老师发的奖状。阿欢挤在吴邪怀里,坐在他腿上撒娇,阿喜搂住吴邪的脖子,趴在背上一摇一摆的。这再平常不过,但今天吴邪特别奇怪,表情动作极其不自然,满身满脸都是汗。

  我气不打一处来,俩孩子是洪水猛兽啊,瞧给他难为的,外人见了还以为是后爹呢!

     “阿喜阿欢,爸爸照顾二爷爷累了,你俩先下来好不好?进去看看二爷爷,他生病了不舒服。你们不是还给二爷爷带了小礼物吗?快去送给二爷爷!”

      将孩子们支走,我气呼呼地坐在沙发上,忍不住低声训斥,“吴邪,你还知道回来!不带你这样的,我是答应你照顾二叔,可你也不能一面都不露吧?我请了半个月假,学校都催我了!当初咱们说好的,我帮你过渡,可没说要负责到底啊。还有,昨晚我给你发微信,为什么不回?”

      我不说话还好,一开口给吴邪吓得脑袋上汗更多了,结结巴巴地半天也不知在说什么。不对,现在坐在我面前的不是吴邪。要是我没猜错,应该是古董铺的伙计王盟,只有他碰上我才会如此紧张。

     “你别动,我清楚你的身份。吴邪吩咐你假扮他的?长话短说,是什么原因?”借着客厅的摆设,我故意往“吴邪”怀里靠,举动尤为亲密。

      接下来,王盟的一席话,令我后背发凉,汗毛竖起,差点喊出声来!

     “老板娘,咱们上当了!二爷刚刚暗示我,贰京就是吴家的内奸,就是他把二爷害成这样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天呐,贰京?怎么会是他?我是对他存了戒心,但仅仅是觉得此人不好相处。至于他和二叔之间若有若无的紧张气氛,我真以为像吴邪说的,从前二叔某些地方对不住人家。现在贰京心里有气,等他回来敲打敲打也就罢了。万万没想到,贰京居然会是内奸!

       大事不妙!连我都能轻易把王盟拆穿,更何况贰京那个老狐狸!此地不宜久留,得赶紧离开。第一次遇上这种事情,说不害怕那是胡扯。可我不能自乱阵脚,老的老小的小,一家全指着我呢。

      “你去推二爷,把阿喜和阿欢也带出来。咱们赶紧走,晚了就来不及了!”

       我们刚迈出门槛,被眼前的场景震惊了!院子里乌泱乌泱站满了人,把我们几人围了个水泄不通,贰京站在门外的台阶上皮笑肉不笑的看着我们。

      “这个人假扮小三爷,还企图和钟灵里应外合,谋害二爷,绑架小少爷和小小姐。为了二爷和孩子们的安全,弟兄们,把他和钟灵给我拿下!”

       突如其来的事情,把孩子们吓得哇哇大哭,一直往我怀里躲。我把他们推给王盟,再把他们几个护在身后。这时候,往后退一步就是万劫不复!求生的本能以及保护孩子的决心,促使我的大脑飞速运转,贡献出了我最大的勇气和智慧。

     “弟兄们,你们好好琢磨琢磨。到底谁才是那个坏人?我是小三爷的妻子,吴欢宁和吴喜宁是名正言顺的吴家继承人,本来就是自己家的东西,我为什么还要蓄意图谋?至于我身边的这位,他是吴邪古董铺的伙计,叫王盟。之所以假扮吴邪,是因为二叔想小三爷了。吴邪在外面回不来,我不想让二叔失望。兄弟们要是不放心 现在就可以去查。钟灵敢担保,等吴邪来了,大家也可以去确认。贰京可不是,他不姓吴,说到底只是二叔的得力助手,凭什么来管我们吴家的事情?你们吃的是吴家的饭,领的是吴家的钱,踩的是吴家的地,自然是要为吴家效力,而不是为旁人!”

       贰京对我的反应很意外,大概认为我会乱了方寸,束手就擒。可他忽略了一件事,万物都有自己的底线,兔子急了还咬人,更何况是我?

     “钟灵,咱们打开天窗说亮话。你这个吴家小三少奶奶的身份怎么得来的,我心知肚明。要是说出来,恐怕你的脸上挂不住!识相的,乖乖的站在原地不要动,任由我们处置!”

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贰京话音未落,我三两步上走到他面前,毫不犹豫地扇了他一耳光!

     “京叔,说话不怕闪着舌头?您真是贵人多忘事,二叔是我和吴邪的媒人,情况他一清二楚。难不成,是二爷私底下做了上不了台面的事情?”

      我在赌,赌贰京不敢真的动我。他心里明白,院子里的人之所以听从命令,是因为二叔,不是因为自己。而且,贰京应该不想把事情闹大,只是想把我们软禁起来,为的是以后威胁吴邪,彻底掌控吴家。所以,一时半会儿的,他不会对我下手。要真想杀我,还会跟我墨迹到现在?

      我要做的,就是分毫不退,据理力争,气势上不能被他压倒。否则,阿喜和阿欢落到贰京手里,将是难以想象的后果……

      底下人面面相觑,陷入两难,谁也不敢上前。贰京是二爷的得力助手,威望特别高。我是小三爷的妻子,正儿八经的吴家人。哪一边得罪了,日后都是吃不了兜着走!场面僵持下来,1小时之内双方都没轻举妄动。

      就在我等的不耐烦时,院门被人从外面“轰”地一脚踢开,灰尘散尽时,张起灵慢慢地从外面走进来,吴邪和胖哥紧随其后。

       得救了!

       这是出事以来,我觉得吴邪最帅的一天,仿佛回到了故事开始他护着我的时候。但镜花水月一场空,他之后的所作所为,算是彻底的断送了我们之间仅有的感情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不要践踏别人尊严换取的自由!

  未完待续……

    隐藏结局:   钟吴微信聊天(无语版)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中长篇)

    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   希望大家点点♥,戳戳蓝手哦!

    谢谢各位的喜欢和支持~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1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