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花糖是甜味儿の

破镜难圆(吴邪版④)

BE预警!大刀来袭!

女主视角(四)

人物是三叔的,OOC是我的。

三叔的是真的,我的是假的。

温馨提示:不要上升正主哦!

       我是钟灵,再次得知残酷真相,决定报复吴邪的钟灵。

       那天在二叔院子里发生的事情,最终以吴邪的到来而结束。他狠狠地责罚了底下人,其实就是在敲山震虎。贰京在吴家多年,劳苦功高,不可能因为这件事情彻底翻车。但我了解吴邪,他和贰京的梁子,算是结下了!

       吴邪回来了,由他照顾二叔。我自然是功成身退,带着阿喜和阿欢继续过着平凡的小日子。此事结束,我打算和吴邪正式提出离婚申请,与过去挥手作别,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。我想放过吴邪,更想放过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但老天爷偏偏不让我如愿,和我开了个巨大的玩笑……

       那天下班后,我带着满满去找陆远,准备一起吃晚饭。阿喜和阿欢被吴邪接了去过周末,我回家也没什么事情。手工课上,老师教孩子们做了个鸡蛋脸谱,满满画的最好,得了3枚小兔子贴纸。一路上,她都爱不释手的捧着鸡蛋,笑嘻嘻地说要给爸爸看看。

       陆远临时加了1台手术,我和满满只能在办公室等着。可都快9点了,他这边还没结束,看样子这顿饭是吃不成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给孩子点了清淡的外卖,满满不愿意吃,非要吃医院楼下饭店的火锅串串。听陆远说,她的肠胃功能不好,消化不了太油腻的,辛辣刺激的食物更是碰也不能碰。火锅串串怎么可能不油腻?顾忌着满满的身体健康,我没有同意。

       这下可算捅了马蜂窝!陆远和满满的妈妈分开的早,俩人从心里觉得对不住孩子,只好尽力在物质上弥补,要星星不给月亮。一来二去的,逐渐养成了满满骄纵的性子。眼见我拒绝了自己的要求,满满闹起了脾气,放下书包拔腿就往楼下跑,嚷嚷着要自己去买。

      我吓得赶紧跟在后面追,医院里鱼龙混杂,这要是出了意外,后果不堪设想!这里人实在是多,小孩子的腿脚又麻利,七拐八拐的,差点没能撵上她。

       串串香的开在医院对面,满满出了医院大门就横冲直撞地往那边冲,也不管是红灯还是绿灯。毫不夸张的说,当时我高血压都要犯了,连喊带吓地把孩子拽过来,愣生生没能压住脾气,严肃地批评了她一顿。

       陆远做完手术,前脚换好衣服,后脚便被女儿扑了个满怀。小丫头觉得受了委屈,趴在爸爸怀里嚎啕大哭,嘴里一直在说“钟老师欺负满满,钟老师骂满满不乖”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女儿是爸爸的小棉袄,饶是陆远脾气这么温和的人,他听了满满的话,显然着了急,竟然不问青红皂白,对着我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训。

      “灵灵,满满才多大点孩子?她能犯什么错?就是犯了错,咱们也该好好引导,怎么能这样批评呢?别看孩子小,她也有自尊心。你是老师,按说该比我懂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这话说得,合着我欺负满满了?

     “陆医生,既然看不惯别人带孩子,就自己生的自己带!灵灵好心给你看孩子,还看出错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?他怎么来了!

      “我最后警告你,离我老婆远点!要不然,后果你承担不起!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说完拉着就走,压根没给我反应的时间。到了车上,我俩都没说话儿,默默地坐着。

      “别哭了,快擦擦眼泪。”他想给我擦眼泪,被我偏头躲了,只接了手里的纸巾。“这就是你要死要活非要和我离婚,找的好男人?灵灵,就他那样,以后但凡牵扯到宝贝女儿,你觉得会如何?”

       看我没做声儿,吴邪的火更大。

     “放着好好地吴家夫人不当,上赶着去过苦日子!放着自己孩子不养,巴巴地要去当后妈!钟灵,你脑子到底在想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可以说我,唯独吴邪不行!他这一席话,又重新勾起了我心里的怨恨。我承认,当时火没处发,就是拿吴邪当出气筒。

      “吴邪,你有什么资格来评判我的生活?我为什么变成这样,还不是拜你所赐!陆远千不好万不好,最起码他知道我是钟灵。吴邪你呢,知道我是谁吗?还不是拿我当做孟宁?我有自己的孩子吗?吴邪,你也真好意思问出口!”

       车里再次安静。

     “今晚找我到底什么事?说完我要下车回家。”

     “俩孩子晚饭后就上吐下泻还发烧,我带去了医院检查,是诺如病毒感染。阿喜和阿欢哭着闹着要找妈妈,打电话不接,发微信不回,我没办法只能来这里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连忙从包里摸出手机,确实有几十个未接来电和消息。那会儿估计是在追满满,加上调了静音,一个也没听见。

       当妈妈的就怕孩子生病,特别是两个还赶一块了。什么都比不上俩孩子,我暂时放下了和吴邪的恩怨,共同在医院照顾。白天我陪床,他去二叔那里,晚上来接替我。

       经过几天的治疗,阿喜和阿欢的病情慢慢好转,总算能吃进去东西。我让吴邪在病房守着,自己回去给俩孩子熬点米粥。凭良心说,陈姨做的比我强,色香味俱全。无奈俩孩子撒娇,单单认为我的手艺好,别人做的不愿意吃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家煮了白粥,又让陈姨给做了几个清淡开胃的小菜。陪着孩子折腾了几天,我和吴邪都没怎么休息,忙得团团转,每顿饭也是胡乱对付,根本没有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东西多拿不下,陈姨也跟着我来了。我俩刚到医院门口,就瞧见十来个医生护士抬着担架,风风火火地往急诊拉人,听说是出了连环车祸。这种事情每天都会在医院上演,屡见不鲜,我也没在意,招呼着陈姨上楼。

       病房里,陈姨喂阿喜,我说让吴邪先吃,阿欢我来负责。他不同意,非要和我换,我实在拗不过,只能尽量吃快点,想着赶紧替吴邪。

       事实证明,心急吃不了热豆腐。我吃的太快,毫不意外被噎着了,一口饭堵在胸口,咽不下也出不来,别提多难受。吴邪见状,立马给我倒水、拍背,“慢点吃,不着急,又没人和你抢。”

    “吴邪!你就知道说我,我还不是为了吃得快点来接替你,你居然还来怪我~”

       兴许是呛得,我剧烈地咳嗽了几声,连带着眼睛都是红红的,明明是反呛,现在倒有点撒娇的意思。我自己没注意,陈姨和阿喜阿欢一直在偷笑,弄得我脸上红红的。吴邪装得跟没事人似的,脸上都快笑成了一朵花。

       突然,医院的大广播里紧急寻求支援。车祸造成重大伤亡,AB型、O型血告急,血站调来需要时间,希望各位家属帮忙。

       为了躲避病房里的尴尬气氛,我选择去献血帮忙。来献血的人还不少,护士们忙疯了,一时半会的轮不上,只能排队一个一个来。护士站旁边就是过道,来来往往的都是人,难免有个磕碰。我正排着队,猝不及防地被人撞了一下,踉跄着往后倒。那人赶紧来扶我,嘴里连连说着抱歉。

     “章护士长?你怎么也在这儿?”

      原来,章黎的儿子就是之前车祸的受害者之一,他也是 AB型血。就是说,我献的血会用在她儿子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 听秀秀说,章黎的家庭条件不太好,儿子患有先天性癫痫,必须常年吃药控制。丈夫受不了,丢下母子俩跑了,她一个人带着孩子过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眼前满脸无措的章黎,我仿佛瞧见了大学毕业的自己。同病相怜,我最能理解她的痛苦和无助。第二天,我悄悄地给章黎转了6万块钱。这点钱算不上多,是我攒的工资,希望能解决她的燃眉之急。

        阿喜和阿欢终于康复出院,我也能回学校上班。可这一路上,似乎总有人在看我,时不时地低声议论。进了办公室,同事们脸上的表情也是怪怪的,或是对我避之不及,或是顾左右而言他,个个一反常态。

    “钟老师,这时候你还敢来学校?快上微博看看吧!照片都快传疯了!”

      照片?什么照片?

      我快速点开微博热搜榜,#吴家惊天丑闻曝光# #小三爷太太私会神秘黑衣男子# #吴邪被劈腿!!#……相关词条数不清,内容大差不差,是一段40秒左右的视频,一名女子和男子在街边牵手散步,紧接着3张以男子视角拍摄的合照,男士脸部打了马赛克,女主赫然就是我!

       吴家是杭州当地有头有脸的人家,二爷黑白两道通吃,吴爸是知名的地质学者,吴妈又是官家千金,吴邪是吴家独子,几重身份加持,想不出名都难。当时那场轰动全城的豪门婚礼,到现在还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,吴邪可是公众眼里“高富帅”好老公,闹出这种丑闻,吃瓜群众算是炸了锅。

       评论里不堪入目,网友纷纷一边倒,骂我什么的都有,恨不得挖了我家祖坟。和吴邪结婚后,我一直保持低调,只偶尔在社交平台上放出生活照。吴邪不同,他平时喜欢摄影,还特意开通了账号,经常在上面放出家庭合影,粉丝们对我尤为熟悉。

       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,脑子里一片混乱。

       不敢想象之后一系列的失控:手机号泄露,上班地址曝光,孩子在学校受到孤立排挤,家人亲戚朋友被无端人肉骚扰……

       我想发声为自己解释,但其中的弯弯绕绕怎么对大众说出口?说我是因为被吴邪骗了,代孕生下孩子,还被摘除了子宫?说我已经和吴邪协议离婚了?

       不论何种声明,只要发布在公众平台,就会被无限放大。我可以不在乎吴邪,但阿喜和阿欢呢?我忍心让他们背负着沉重的道德枷锁,在众人的指指点点中成长吗?

       我颤抖着给陆远发微信,想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!后面的几张照片,是我们的自拍,怎么会无缘无故地被放到了微博上?就因为他觉得我倏忽了满满?

      匪夷所思,陆远毫无征兆地把我拉黑了。

      我坐在办公室里不敢出门,听隔壁的兰老师说,学校前后门口陆陆续续来了好多的记者,长枪短炮,摩拳擦掌,对我可谓是翘首以盼!

      就在此时,吴邪居然来了!他居然来了!

      吴邪什么都没说,默默地替我收拾了座位上的东西,替我戴好口罩和眼镜,搂着我径直走向大门口。记者们看见我们出来,争先恐后像疯了一样将摄像机往我脸上拍,我怎么躲都躲不开。

       还是吴邪,一把将阻止我们前进的记者推开,脸色黑得吓人。不管周围有多少人,他都紧紧地把我揽在怀里护着,直到将我送上车。

     “小三爷,对于今天的网上爆料,您有什么看法?您相信妻子会做出这种事情吗?后续有什么打算?请您说一下!”

     “吴邪先生,你们是否会因为此事离婚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     “我以人格担保,我老婆绝对没有做对不起我的事情。网上的照片纯属子虚乌有,一派胡言!此事吴家会跟进处理,对造谣者严惩不贷!感谢记者朋友们对我和妻子的关心。我再次强调,我们感情特别稳定,我很爱我的老婆,她也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邪办事雷厉风行,他回家后果然让吴家公关部门出手,花了大价钱撤了热搜。紧接着,在微博发出声明,承认是视频和照片里出现的黑衣男子,并晒出前段时间我们一起在医院照顾孩子的照片,最后发长文讲述我艰辛产子的历程,引得粉丝泪目,直呼重新相信爱情。

      一轮操作下来,舆论两级反转,祝福者居多,辱骂者逐渐退出视野。

      从始至终,吴邪没责备过我一句,像平常一样,该吃吃该喝喝。

      人心都是肉长的,我又不是石头,他越对我这样,我心里越觉得对不起吴邪。事情走到今天,我好像分不清谁对谁错。他害了我,却又救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离婚”两字,话到嘴边,就是开不了口。

       出了这桩新闻,吴邪的意思让我在家休息一段时间再去上班,学校那边也是一样的想法。我们还特意搬到了吴爸吴妈的老房子,那里人少清净,安保设施齐全,最适合我现在的状态。

       早上吴邪送俩孩子上学,顺便去趟吴山居谈生意。他最近很少出远门,一直在家陪着我和孩子们。我在家闲的慌,准备跟着网上学做小蛋糕,阿喜和阿欢爱吃。

     “小灵,孟先生和太太听说你和小邪回来了,特意来看看你,他们在客厅呢!”

     “孟叔和阿姨来了啊!陈姨,给孟叔泡杯雨前龙井,阿姨不爱喝茶,给她沏杯蜂蜜水。我洗洗手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没错,孟叔和阿姨是阿宁的爸爸妈妈,也是从始至终坚持喊我“灵灵”的人。他们和蔼可亲,对我更是嘘寒问暖,起初我不明白原因,后来才理解了。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,有几人能够承受?

    “灵灵,我和你叔叔知道你和小邪回来,特意过来看看。网上的事情我们多少听说了,别往心里去孩子,咱们身正不怕影子斜!再说,你还有阿喜和欢欢呢,单单看在孩子的面上,还有什么迈不过去的坎儿?”

       孟叔和阿姨不知道阿喜和阿欢的身世,除了解雨臣和秀秀,吴邪隐瞒了所有人。

       他们在我面前绝口不提孟宁,只说自己的女儿生病走了。得知真相后,我有意试探过,有人说我和孟宁长得七八分相似,孟叔和阿姨毫不犹豫地否认了这个说法。

       我至今记得阿姨拉着我的手,温柔却坚定地看着我的眼睛,一字一句告诉我:“灵灵,你是你,阿宁是阿宁,你们是两个人,一点都不像。她有她的魅力,你有你的闪光点,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。”

      她看我的眼神充满着爱意,但其中似乎夹杂着惋惜和心疼。

    “听您的,阿姨!网上乱七八糟的新闻多了,要都往心里去,我这一天天地,还要不要过日子了!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几天,我下楼时滑了一下,腿部骨折进了医院。吴邪每天家里医院两头跑,我想着请个护工,别这么来回折腾,他非不同意。

    “老婆,你找老公干什么的?不就是为了使唤的?请护工,她还能有我对你上心?”

       没办法,说不过吴邪,随他去吧!

       这天吴邪回家给我拿换洗的衣裳,顺便让陈姨给我熬点骨头汤。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看电影,章黎正好来看我。

     “章护士长,您工作这么忙还抽空来看我,真是太感谢了!快坐快坐,我不方便给您倒水,麻烦您自己动手哈~您看您,来陪我说说话聊聊天就成了,亏您还买了许多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都是苦日子过来的,章黎过的艰难,我不忍心她破费。

       她笑笑没说话,转身帮我把东西归置好,然后我俩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儿。章黎似乎有心事,坐立不安,她自己可能不觉得,笑得比哭都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踌躇了半天,章黎最终还是试探着开了口。我以为她是要借钱,结果出乎意料。

      “吴太太,我真的特别感谢您,要不是您那几万块钱,芮芮这一关,怕是闯不过去。有件事在我心里憋了许久,思来想去,我还是决定告诉您。”

     “前段时间,我重新换了工作,就是您认识的……陆医生的医院。您或许不知道,他家的孩子从小就患上了克罗恩,需要很大一笔医药费。所以,除了工作,陆医生还会炒股赚些钱。听说最近那支股票跌了,他赔进去不少钱呢!”

       我不理解,章黎到底想说什么?点头示意她接着往下说。

       自从上次陆远把我拉黑,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,这段感情自然是无疾而终,想想都可笑。

    “那支股票是我建议陆医生买的。”章黎仰头灌了半杯水,似倒豆子一样全说了出来,“工作是解总安排人帮我调的,为的就是和陆医生打好关系让他买股票。股票怎么可能稳赚不赔?所以,等陆医生摔个大跟头时,就会有人再跟他接触……我估计,您的事情,和他们脱不了关系~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“他们”是谁,我和章黎都心知肚明。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 ,我手里的苹果应声落地,小刀扎进肉里,皮被蹭掉了一大块,血顺着刀口往下流,我赶紧用手捂住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说现在我是生气、恼怒的话,接下来就是要爆炸了!

     “我在解总的其他医院也工作过。您的母亲冯美云女士当时就是我照顾的,据我所知,当年要不是放弃抢救,她完全有希望痊愈……我所说的句句属实,那时我年轻,还是第一次碰上这种事情,印象深刻。对了,我们科室当月的工资是平时的2倍,解总虽然没有明说,但是大家心里清楚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章黎走后,我仰面在床上躺了好久,一直到吴邪带着护士来换药。

     “睡醒了没有?等换完药,我给你盛汤喝。陈姨可是精心炖了一天呢!你闻闻,是不是熟悉的味道?”吴邪边说边给我舀汤,等我放凉了再喝。

       我藏在被子里的那只手指甲使劲地抓住掌心,逼迫自己和平时无异。这时候,绝对不能让吴邪看出我的反常。

      “挺好的啊~睡了吃,吃了谁,养猪的生活谁能不爱?阿喜和阿欢呢?明天他们要参加校运动会,别忘了让陈姨准备运动服!还有,你记得给他俩带上厚外套,跑完就给穿上,千万别感冒了~”

     “好好好,老婆大人,你就放心吧!一切有我呢!亏不了你的心肝宝贝们~”

       他手里端着汤,一勺一勺在喂我,护士小姐关门时悄悄回头看着。天知道我现在心里的滋味,我恨不得吴邪立刻马上消失!我一再退让,换来的是什么?商品就活该被践踏?穷人的命在他们眼里就只是蝼蚁?

     “吴邪,我想通了,这个婚,咱们不离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吴邪,解雨臣,伤害过我妈妈的人,一个都跑不掉!

       靠在他怀里的瞬间,一个“不完美”计划在我心里生根发芽。

       即使我要下地狱,也得拽着你们一起!

       未完待续……

       隐藏结局:钟灵的内心独白

       希望大家点点♥,戳戳蓝手哦

   谢谢各位的支持和喜欢~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