棉花糖是甜味儿の

破镜难圆(吴邪版⑤)

BE预警!大刀来袭!

人物是三叔的,OOC是我的。

三叔的是真的,我的是假的。

温馨提示:不要上升正主哦!

女主视角(五)

     我是钟灵,没有和吴邪离婚。

     我和娟娟说了这个决定后,她一度以为我疯了。作为一个正常人,知道母亲被丈夫及其好友放弃治疗最终遗憾离世,不拿刀剁了他们才怪!根本不可能继续在一起生活。

     我就是疯了。不然怎么可能一而再、再而三的被吴邪耍的团团转,甚至心存愧疚,觉得自己是不是做的过分了,在没有和他办理离婚手续的情况下重新开始一段新的恋情,到头来还得人家给我收拾烂摊子。

     我曾经自欺欺人地想,要是那天章黎不来看我该有多好。这样的话,我永远不会知道同床共枕了8年的丈夫,居然是伤害妈妈的幕后推手,自然不必像现在如此痛苦。

     我终于读懂了房思琪为什么要一遍又一遍地催眠自己爱上了老师,似乎只有这样的理由,才能让她生出足够的勇气走过青春的伊甸园。尽管思琪最终精神崩溃被送入精神病院,但何尝不是一种解脱?而我的最终归宿又在何方?没人能给我答案。

      和吴邪“和好”后,我曾在夜深人静时对自己催眠:一切都是假的,吴邪和解雨臣没有伤害妈妈,一定是章黎在胡说骗人!为了说服自己,我私底下偷偷地调查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,想证明冤枉了他们。可惜啊,事实就是事实:铁一般地证据,轻易地敲碎了他们最后一层伪装,逼迫我接受血淋淋地真相。

     我问自己:你爱过吴邪吗?你还爱着吴邪吗?答案显而易见,爱过,很爱很爱,刻骨铭心。他是我的初恋,给了我关于爱情所有美好的幻想。同样,他也是我的恩人,延长了妈妈的生命,谁能不爱为自己雪中送炭的人呢?

     否则,我现在只会愤怒而不会痛苦。爱之深,责之切。从前我有多爱吴邪,如今就有多恨!我恨他放弃了妈妈的生命,我恨他剥夺了自己作为母亲的权利,我恨他把我当做替身,我恨一切与他有关的人和事。

     我甚至不敢面对阿喜和阿欢。对于他们,我的感情极为纠结,他们是我亲手养大的孩子,我非常非常爱。天意弄人,阿喜和阿欢偏偏是吴邪的亲生孩子,而他又是我的仇人。真是一段孽缘,剪不断、理还乱。最终,情感还是战胜了理智,孩子是无辜的,他们不仅是吴邪的孩子,也是孟宁的,大人犯的错不应该由孩子来承担后果。

     吴家根基深厚,势力不容小觑。近年来二叔明面上金盆洗手,声称再不过问江湖之事,逐渐将吴家洗白,事业更上一层楼。所以想要扳倒吴家,无异于蜉蝣撼树。既然如此,何不换个思路,打不过就加入。先取得吴邪的绝对信任,其他的事情,咱们来日方长。

     既然吴邪想让我成为阿宁,那我可以是阿宁。我新换了个发型——齐肩短发,美名其曰忘记从前,从头再来,重新开始。不出所料,吴邪看到我的第一眼,果然眼前一亮,微微愣了2秒后,露出了灿烂的笑容,一直夸我这个发型好看,以后都可以保持。我强忍着心里的恶心,微笑着回答:“当然可以啊,只要你喜欢,百变发型任你选择!”

     我了解吴邪,所以赢得他的欢心不是件难事:抽烟随便抽,游戏随心玩,甜言蜜语天天有,亲密接触来者不拒……他对于我的转变丝毫不奇怪,以为是章黎的苦情戏起了作用。吴邪那天借故离开,就是为了制造时间差让章黎过来看我,在聊天时“无意”透露他在背后对我的种种默默付出,旁敲侧击他的不易和辛苦。如此一来,令本就愧疚的我更加感动,日子久了还不主动投怀送抱?只可惜啊,螳螂捕蝉,黄雀在后,章黎并没有这样做。

     日子还是照常过,我和吴邪的感情突飞猛进,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”。三叔的失踪是他心中的一根刺,为了找到三叔,在短暂的休整后,吴邪决定和张起灵、王胖子重新出发前往雷城,据说那里可平一切遗憾。

   在临行前,他提出想和我一起回趟老家去看看妈妈,上次清明没在家,正好趁着这次给补上。我脸都笑僵了,心里如刀剜般,恨不得扇他两耳光!吴邪,你怎么敢的啊?真的没有一点愧疚?谁稀罕你猫哭耗子假慈悲?总有一天,你们加在我身上的痛苦,我会十倍讨回来。

      祭拜完妈妈,吴邪陪我返回杭州,准备远行。出发的前一晚,我正给他收拾行李,吴邪突然从后面抱住我,耳鬓厮磨间塞给了我一个U盘,说是二叔那边的重要资料,一定得收好了,以备不时之需。这种重要东西就像是个烫手山芋,粘在手上甩都甩不掉!万一中间出了差错,我肯定脱不了干系,更别提全身而退了。为了防止吴邪起疑,我再三推脱,坚决不肯接受U盘,让他把东西交给解雨臣保管,那样比较稳妥。

    “灵灵,咱们自己家的东西,为什么要交给小花?这不摆明了拿你当外人吗?听话,让你拿着就拿着!你是我老婆,有什么不能拿的?”

     吴邪,这可不赖我,是你让我拿的!

     转眼间,他走了快有1个月,我还是照常生活:每天按时上下班、接送阿喜和阿欢,周末吃饭逛街,似乎没什么不同,只不过多了去吴山居和二叔家里的时间。吴山居的生意有王盟照看,不太需要我,主要精力还是在二叔那边。

   自从上次和贰京半撕破脸,吴邪明显对他多了防备,特意将二叔安排进了私人疗养院,每天请人二十四小时轮流看护,且严格限制探视人员和时间。二叔虽然不能说话,但思维还是正常的,在坚持复健之余,逐渐增加工作量,慢慢处理堆积的吴家事务。吴邪不在家,旁人他又不能完全放心,我无疑成了从旁协助的最佳人选。自然而然的,我对吴家的内部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。其中包括各方人员往来、堂口收支、黑白生意等等。

     那天是周六,我记得特别清楚,因为下午得准时带着阿喜和阿欢去马场骑马。胖哥突然给我发了个微信,说在去雷城的路上出了点意外,让我抓紧时间去一趟,有急事找我。胖哥看似大大咧咧,内里是个极其有分寸的,要不是吴邪出了大事,他不会贸然联系我。

     接到消息后我没敢耽搁,给陈姨说了情况,让她在家照顾好俩孩子。随即买了最近的一趟航班,在凌晨3点半左右到达了吴邪所在的城市。我按照胖哥给的地址一路找过来,才发现原来这里是个医院。等我到时,胖哥已经在门口站了好大功夫,他眼睛红红地,神情低落,看向我的目光似有不忍,寒暄过后几次欲言又止。

   “胖哥,有什么话您就说,我心里有准备。吴邪到底出了什么事?严不严重?”

     听我这么说,胖哥动作缓慢地从口袋里掏出了张纸,低着头默默地塞到了我的手里,“弟妹,你可得撑住啊~天真还得靠你照顾呢!咱们马上转院去北京,该花钱花钱,该治病治病……”

      就这样,我和胖哥以及黑瞎子带着吴邪连夜去了北京,张起灵留下另外有事。除了他们几个,还有个生面孔——留着齐耳短发、眼睛大大的小姑娘,似乎是叫白昊天。胖哥怕我多想,连忙帮着解释说是吴邪拜把子认得干妹妹。

     我到现在都形容不上来当时的感觉,五味杂陈。每每午夜梦回,我想过无数种报复吴邪的方式,现在似乎都用不上了,如同一拳打在了棉花上。也算是老天有眼,善恶轮回终有报。吴邪,这都是你应得的报应!

     我感觉自己都快人格分裂了:表面上是伤心欲绝还得强撑着打起精神照顾重病丈夫的妻子,私下里又是即将大仇得报恨不得仰天大笑的女儿。哈哈哈哈哈哈,我真的太开心了,坏人就应该下地狱!

     解雨臣动用了手里所有的资源,将国内外相关的权威专家通通找了一遍,无一例外:肺癌晚期很难治愈。吴邪应该早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,平静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。

    “灵灵,你知道三叔失踪一直是我最大的心结。如今好不容易才有了线索,趁着我还能动,你就让我去看看,权当是成全我最后的心愿,我不想死在医院里。”

     你们没有听错,吴邪都这样了,还想着要去雷城找三叔。

     作为“贤惠体贴”的妻子,我当然不能同意,毫不犹豫一口回绝,哭着求他乖乖待在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疗,甚至还搬出了二叔和吴爸吴妈,一副油盐不进、撒泼打滚,拼了老命只为留他在人世的样子。

     吴邪,我妈妈走的那么遗憾,你凭什么能心安理得的离开人世?你想要去雷城了却心愿,我偏不让你如愿!我就是要让你抱憾终生,就是要让你死不瞑目,就是要让你接受治疗,然后痛苦地在病床上离开人世!不管他怎么说如何劝,我都充耳不闻,“固执地”将他留在医院,“固执地”想要延长他的生命。

     我靠在他怀里哭得撕心裂肺,那可真是鼻子一把泪一把的,当着众人的面儿,紧紧地揽住吴邪的脖子,做小伏低,扮猪吃老虎,“吴邪~老公~算我求你了,行不行!咱们能不能不要折腾了,先安心地待在医院治病。等你病情稳定了,想去哪里我都不拦着。再不然,我陪你一起去雷城找三叔都行。呜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现在你说什么,我都不能同意放你走。阿喜和阿欢那么小,正是需要父爱的时候,你真的忍心看着他们没有爸爸吗?还有我,呜呜呜……呜呜呜……万一你在路上出了事情,你让我一个人带着俩孩子怎么活啊?爸爸身体不好常年吃药,妈妈的年纪也渐渐大了,二叔又瘫在床上起不来,我一个人顾不过来的……”

     我都忍不住佩服自己,声泪俱下、连哭带喊,这演技不去当演员简直可惜了!在场的人看我情绪突然失控,纷纷过来劝我。我一概不管,只顾着扑在吴邪怀里痛哭流涕,求他不要再折腾自己,安心养病控制病情。

   在一起将近十年,我太知道吴邪的软肋在哪。这人典型的吃软不吃硬,脑子也比常人活泛,想在他面前耍小聪明,几乎不可能。与其劳心费神找寻快速送他上西天的办法,还不如本色出演脆弱无助小妻子,让吴邪对我有更多的不舍与愧疚。

     不可否认,适时示弱,也不失为一种利器,可以在敌人毫无防备之时,给予其致命一击!

     吴邪,你一定得多撑一段日子,好戏还在后头呢,咱们有的是时间慢慢玩。你欠我的,解雨臣欠我的,都得一笔一笔的给我还回来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(15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